台灣社會對完全在野後的國民黨,還有相當的期待,國民黨的黨員和支持者都期待國民黨深刻反省和改革。對台灣深具貢獻的中國國民黨雖因人為失政而淪為在野黨,還有一定的優勢與潛力,如果能夠真正深切反省和改革,獲得基層支持,不無東山再起的機會。社會上普遍認為國民黨仍是台灣社會一股重要的安定力量,也不希望國民黨一蹶不振,民主政治的健康發展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在野黨,民進黨的執政需要國民黨的強力監督和制?,兩岸關係的發展也需要國民黨扮演穩定積極的角色,這是國民黨的優勢。



新竹燒烤推薦期待國民黨反省今年是大陸政局開闢新局的一年, 在蔡英文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,已為兩岸關係平添緊張、激化矛盾的情況下,國民黨如想繼續在兩岸問題上扮演主要角色,則更要對兩岸政治、軍事情勢的變化多加謹慎,多提九二共識,少提、甚至不提「一中各表」,這是不得不然,也是合情合理的。大陸過去從未接受過「一中各表」,未來亦不會同意這樣的模糊定義。30年來,全球地緣烤肉宅配 觀音政治產生劇烈變動,中國大陸迅速崛起,與此同時,國民黨必須務實認識到自己新的處境,面對強權在側的局面。龍潭燒烤推薦

中國國民黨與民進黨在這種情況下都應重新思考,過去賴以生存的美日台同盟已然幻滅,與現在的國際情勢格格不入,應以更加務實的眼光和作為,面對大陸崛起,處理新的現實世界格局。吳敦義5月20日在競爭激烈的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中大雲林火鍋推薦獲全勝,國民黨士氣曾為之一振,台灣社會中藍營氣勢也明顯回升,人民期待選舉結束就是國民黨團結的開始,希望吳敦義能帶給國民黨不一樣的改變。但近3個多月來國民黨的發展,尚無中心論述,政略方針、踏實可行的兩岸對策,已令很多人失望,以致吳敦義還未上任,高支持度的光環已經消減不少,國民黨團在立法院監督乏力,甚至被認為「放水」,備受各方質疑,警訊已現。吳敦義錯失不少可以帶領國民黨再起的有利時機,吳敦義在內憂外患、兩岸路線不明朗的情況下,未來如何帶領中國國民黨走出陰暗幽谷充滿不確定性。名單風波引危機吳敦義8月20日就任中國國民黨主席可以視為國民黨期待重返執政的投射,但基層也有革新的殷切期待,這也可能反應在黨代表票選中央委員上,和中央評議委員的資歷與人望上。日前一份中央評議委員委員名單,引發許多黨員質疑,波及美國、亞洲(菲律賓)、澳洲若干地區。國民黨又故態復萌嗎,由即將離任者缺乏務實評估下任意簽報,這樣的國民黨如何讓人們能夠燃起信心?菲律賓支部已發函中央黨部表達黨若仍然是因循苟且、讓人嘆氣的組織文化,將獨立為菲律賓中國國民黨。而美、澳黨員亦已聯名去函新莊火鍋推薦 平價黨中央,表達異議。吳敦義若想以鞏固藍營共主地位為首要目標,必須獲得基層支持,和社會對話、凝聚共識,掌握社會脈動以重返執政。名單風波不僅破壞了吳敦義的形象,也演變成一場基層對領導者的信任危機。不利於2018、2020的選戰。一個政黨為什麼沒有起色,有多種多樣的原因,但最終責任人是其黨魁,應該負全部責任。當我們觀察國民黨時,首先應該觀察黨主席的言行,通過觀察,很容易想像為什麼選民對國民黨有期待卻不抱希望。社會寄望國民黨的奮起,也期待國民黨自我提升,向民眾展現她是個有存在價值的政黨。(作者為資深媒體人)(旺報)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jordanleroy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